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发生大规模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22日电(记者干玉兰)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22日宣布,因食品供应公司提供不洁午餐,韩国近日约有1500名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6月16日,首尔市的3所学校首先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21日起,分布在首尔市、仁川市以及京畿道的多所中学陆续有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截至22日下午,发现有学生食物中毒的学校已达22所,中毒学生人数约1500名,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泻等。

部分食物中毒学生已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韩国卫生部门经初步调查发现,此次事件涉及的22所学校中有20所学校的午餐由CJ食品公司通过其在仁川和水原的物流中心提供。

  首尔的学校22日大多采取了一些紧急措施,大部分学校临时决定下午放假,部分学校采购大量面包和牛奶等食品提供给学生。

  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当日已要求各地教育厅立即采取措施,中止从上述两家物流中心继续订购学生午餐。韩国全国共有68所学校的学生即日起自带午饭上学。有关部门还将对供应学生午餐的食品公司和物流中心进行卫生检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