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抢了钟南山,"幸福"多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8:31 东方网

  6月14日,钟南山院士出席新发传染病技术会议,在回应其“手提电脑上月被抢”的问题时表示,非常感谢广州市公安部门破案迅速,10天之内就帮他寻回失物。他还建议出台严格规定,加大打击飞车抢夺的力度。(6月23日《西部商报》)

  钟南山手提电脑遭抢一事被媒体报道后,有一种论调在多家人气论坛上蔓延,认为“钟院士报案后,警察就告知线人,说你们闯大祸了,抢的是钟院士的笔记本。那帮小混混

吓坏了,当天乖乖把电脑送还。警察故意在10天后才把电脑还给钟院士,说明他们破案是费了时间的。”但据《南方周末》记者调查,5月8日上午,钟南山被盗贼飞车抢走手提电脑后,即向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报案。为尽快破案,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成立了级别很高的专案组,越秀区警方从便衣侦查大队抽调100人,选取了13个重点地段和重点时间开展伏击守候工作,调查可疑车辆和可疑人员。经过数天排查,5月17日中午,广州警方抓获了“阿明”,他供认有一名男子在5月8日收购了一台“富士通”手提电脑。这刚好又是钟南山使用的电脑品牌。就在警方继续深挖这名朱姓嫌疑人时,一名神秘男子在5月18日凌晨4时许致电110指挥中心,称警方要找的那台电脑已放在连新路一辆警车下面。后经钟南山辨认,该电脑正是他被抢的手提电脑,里面的资料“未遭破坏”。

  如此说来,此前关于“警察和劫匪沆瀣一气”的指责纯属无中生有的臆想罢了。为了追回钟南山的电脑,警方确实是用尽了“浑身解数”。然而,如果被抢的不是钟南山,警方的破案速度还会如此神速吗?手提电脑会在短短的10天之内“完璧归赵”吗?值得一提的是,在追查钟南山的电脑下落期间,越秀警方还“意外”地查获了被抢手机83部、手提电脑28部,据说已经有部分找到了事主----难道这些被抢的“无名”事主在遭抢后就没有报吗?警方在接到报案后有没有下力气去调查?如果不是因钟南山的电脑被抢,他们被抢的手机、电脑还有被“意外”找到的这一天吗?

  名人钟南山被抢,竟然有至少100多名“无名”的事主托了他的福!这样,我等“无名之辈”就该期盼着有更多的“名人”被抢了。甚至,我们还情不自禁地“恶向胆边生”、冒出更“恶毒”的念头来:那就是盼着“名人”们跟咱老百姓一样,也看不起病、也买不起房、也上不起学,总之,让老百姓所经历的不幸都降到“名人”的头上就好了!


作者:王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