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选后竟私自取走公章 市印章行业协会原会长被判两日内归还印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市印章行业协会状告原会长杨明秋归还公章一案于近日终于有了结果。罗湖区法院于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令杨明秋自判决生效之日起两天内将包括协会公章在内的4枚印章还给协会。这是深圳行业协会民间化后,首个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协会内部纠纷的事件。

  去年12月13日,市印章行业协会在市行业协会服务署的指导下,召开临时会员大会,选举出新的会长陈丽照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原会长杨明秋落选。随后,此次选举结果也

得到了市行业协会服务署的确认(2005年12月14日本报B05版曾报道)。谁知在12月16日上午,杨明秋却从街边叫来开锁匠将协会办公室的保险柜打开,取走了公章、办公室印章、财务专用章和钢印。12月19日,杨明秋又将这四枚印章上交了市公安局。

  市印章行业协会没有公章,杨明秋的做法使得此次协会换届多了几分离奇色彩。法院审理查明,由于杨明秋的行为,导致市印章行业协会至今不能在市民政局办理协会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手续。

  除了杨明秋拿走公章之外,协会的原秘书长彭乃琴在落选后,也未将协会的收款收据存根联3本移交给新的协会负责人,因此成了本案的第二被告。

  最后,法院判决杨明秋、彭乃琴二人在判决生效两日内归还协会相关印章及收据存根联。对于该行业协会欲让杨明秋、彭乃琴在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的要求,法院并未支持。

  昨天下午,杨明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已经接到法院判决,并正在准备上诉。李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