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恩的心献给美丽的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2 贵州都市报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8位选手,跟着文雯的节拍,打起了手语,观众们也跟着动情地比划着、感动着……这是发生在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复赛A组最后一轮上的一段感人的场景。正如评委吴起所说的一样,这不是简单的一段手语,从选手们的感恩方式可以看出我们大使的生活态度,数十天的艰苦训练,近十场的艰苦比赛中,他们学会了发现生活、发现平凡之美。无论谁成为晋级的选手,每一个多彩的贵州儿女,都会用一个感恩的心,述说着多彩的舞台,述说着朋友的情意,述说着贵州美好的未来。

  如诗一般的开场,预示着这夜将不会平凡。“时尚青春、民族情韵、多情山水”,选手精心排练的三组歌舞情景剧,给多彩的舞台涂上一抹动人的亮色。冉莹颖“红粉消磨英雄志,艳阳高照夜郎奇。”55号选手别具匠心的古筝说唱,婉约间让人看见了《十面埋伏》中那位抛袖而舞的多情女子。“江南千重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赛江南。”选手马新颖巧扮文弱书生,纸扇一挥,诵出了多彩贵州当赛江南的豪迈。台下观众无不为选手的表现而欢呼喝彩。

  第一轮结束后,7号选手冉莹颖第一个走上了多彩决赛的舞台。成为首个晋级选手的她激动地说道,“我感谢我的家乡,让我学会自立,让我懂得宽容,我要让世人的眼睛,看到我们贵州不光有瑰丽的历史文化和古朴的民族风情,还有敢于超越、勇于创新的贵州精神。”

  据悉,昨晚的比赛,7号选手冉莹颖,11号选手王欢,18号选手罗成芳,28号选手黄睿,44号选手刘文杰,51号选手余珊,55号选手徐岑子7位选手晋级。余下9人中5人进入复活阶段比赛,4人淘汰。

  作者:袁有良 李定京 李屹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