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欢就留下--大众评委投票的心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2 贵州都市报

  喜欢她,留下她,复赛一对一PK时,21名大众评审的权力,将决定选手的去留。复赛渐入佳境,选手的表现也越来越精彩,对于自己手中这“神圣”的一票,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大众评委们纷纷表示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使命感更强,如何取舍,这其中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精彩片断和故事……

  真的让人难取舍

  米树强是2003年从河北到贵州的第一批志愿者。他说,“对于大赛我以前没有更多的关注,但一夜间,我身边的人所有话题均围绕着它。对于自己的这个新职业,比赛越深入,越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每位选手的表现都渐入佳境,也让我们更加难以取舍。

  我曾在遵义习水当志愿者,对于从遵义来的选手,自然心理上会有格外的关注,但A组第二轮遵义选手万莉和铜仁选手马新颖PK时,虽然开始有犹豫,但最后我还是将自己的这一票给了马新颖,因为舞台上选手展现的是贵州的多彩元素,而在我心里也许铜仁选手马新颖的表演更符合这个标准。”

  我为PK选手惋惜

  “如果你欣赏的选手被淘汰,那种惋惜发自内心。”大众评委冯曙光回忆其中一场PK赛时这样说道。

  那场PK赛,冯先生所选择的选手最终被淘汰,这让他无限惋惜。“在我看来,无论是外形气质,还是语言表述,都是A号要突出些,但是她缺少的是让观众感动的泪水。”冯先生说,那场比赛两位选手实力旗鼓相当,走上PK台时,B号哭得很厉害,场面很感人,但他却更欣赏的是A号的始终如一的微笑和自信。

  “当然,之所以设立大众评委,就是为了兼顾不同的看法,”做了4场大众评委的冯先生对比赛情况也有相当的了解。“站在PK台上的两个人都非常优秀,但人都有所偏好。”

  “心中最好的,不代表真是最好的,每一次投票,我都倍感压力,但因为这种神圣和庄严,也让我很自豪。”冯先生感叹道。

  为求公正,我没有投老乡的票

  “自己的老乡最后被淘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众评委对记者说,“当时站在PK台上的,有个是我的老乡,但是我将票投给了她的对手。”“起初我是打算把票给我的老乡,但看完PK后,我觉得她的对手表现要稍好一些,犹豫再三我还是按下了对手的号码。”

  “她被淘汰的时候,我心里很难过,也很无奈。比赛结束后,我打电话动员了家人和朋友给老乡发短信,希望她能够‘复活’。”他苦笑着说,能当大众评委寄托着太多人的信任,这一票并非为自己而投,“为求公正,我只能在背地里支持我的家乡。”

  按下投票键,我右手冰凉

  C组第二轮复赛,台上PK的120号选手和155号选手实力相当,大屏幕上的投票在10比10戛然而止,在场的Fans团的高喊也将比赛推向高潮……还未投出关键一票的大众评委熊燕,在千万双眼睛的注视下,仔细思索两分钟后,将手按下了投票器……“直到现在,我右手依旧冰凉,感觉自己像个罪人,”赛后熊燕对记者说,“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她俩都能留在舞台上。”

  我投下了郁闷的一票

  “看了3场复赛,体验了3回精彩,绝大多数选手高素质、高水平的表现,让我惊讶不已,但有一场PK赛,我的一票,投得有些郁闷。”大众评委李先生对记者这样说道。

  回忆当晚的情景,李先生说,依靠短信高低排序,两名选手得以留在舞台上,但我私下交流才知,不少评委这一票投得比较难,有些郁闷。

  “舞蹈可以练习,唱歌可以打磨,漂亮的选手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但一个大使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却来不得半点的马虎。”李先生说,希望留在PK台上的选手,应该对得起投票观众的期望,有更好的表现。

  作者:袁有良 李定京 李屹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