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碰”安全标准下月实施 部分在售车型将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3 南方日报

  车市蓝页

  7月1日,全国将统一执行汽车侧面碰撞及乘用车后碰撞标准,届时不达标的新车将不能予以申报审批。据了解,其中长安铃木汽车生产的奥拓能否通过侧碰测试令人担忧,因为奥拓设计时就没有考虑侧碰要求。

  据了解,现有在产的长安奥拓车型是源自日本铃木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技术,从车型设计角度来看,是不可能改造出符合侧碰标准的“新奥拓”的。长安铃木方面表示,尽管奥拓面临退市问题,但这是由于其原型车是80年代初老款铃木车型,此后引入的铃木车型全部都能满足侧碰及后碰要求,包括羚羊、雨燕以及目前正在研制的Y5。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内目前在产的M1类和N1类车型中,远不止奥拓一款车通不过侧碰及后碰检测。对此,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表示,由于现有在产车型,侧碰及后碰标准是自规定发布之日起36个月后开始实施——即要到2009年1月18日,这些未达标车型才会退市。也就是说,这些车型还有2年半的销售时间。

  有经销商表示,国内目前的碰撞标准,无论是正碰、侧碰还是后碰,其要求离欧美及日本的标准都有一定差距。因此,合资企业引入的产品满足国内碰撞要求应不成问题。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杜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