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老婆当副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4 南方日报

  有车生活

  阿炳(广州·白领)

  周日,开新车逛超市。这是老婆考取驾照后第一次驾车上路。看得出来,她的心情很不平静——

  车子从车库起步后,首先是刮碎了后视镜,然后在150米的路程内熄火9次,平均行驶不到15米就要“重启”一次。这时,恰好遇到隔壁的老叶骑自行车也去超市,我们停车邀请他与我们同行,劝他不要骑车,但他谢绝了。

  在老婆的驾驭下,车子一蹿一跳的,不时急刹。我对老婆说:“今天我的汽车变动物了!咋开得跟青蛙跳跃似的?”老婆反击说,你今天是不是有病?你还是不是个男人?怎么坐在那里浑身哆嗦,虚汗直冒?我说,那是被“青蛙急跳”吓的!

  开车前,她对照说明将驾驶室的按钮熟悉了好几遍,但一上路便忘了个七七八八。经过一个路口时,转向灯开关是在几乎试遍所有开关之后才“碰”到,而且是转弯灯亮了,可车子早已转过弯去半公里多啦!

  老婆笨,我也不聪明。天热,我帮她开空调。不一会儿老婆说:“空调咋啦?怎么吹的是热风?”我也觉得热。对照说明,才发现我打开的是“暖风”。我悄拨“制冷档”后说:“说明上说是有个转换过程,一会儿就好!”

  突然,在经过区庄立交时,遇见一个老人横穿马路。老婆急忙踩刹车,同时死死踩下离合。可是晚了,车子“吱”的一声停下,死火了。只见老人慢吞吞走近我们,用安慰我们的口气说:“年轻人,新手上路是啵?不用着急,你们的车离我还有近20米远呢!”

  在开车路上,老婆喇叭不断。我戏弄她说:“有啥好显摆的?弄不好警察叔叔开罚单的哦!”老婆说,谁敢有这个邪念?我只是想提醒大家我是新手上路,不按喇叭,人家怎么知道有车来呢?!女人心细,看来不无道理。

  到了超市,为恰当停泊到保安指定的车位,老婆做了5个来回,还是不行,最后只好由我亲自上阵,3次便将车停正。那保安轻声嘟哝:“笨蛋!”我们不好反驳,毕竟后面压着许多需要停靠的车,而且众司机目光也大都不甚友好,有的还不断按喇叭。

  出来停车场直奔超市去,在超市门口再遇邻居老叶。他冲我们笑了笑说:“你们怎么才到啊?”还是女人心细,老婆赶紧回答:“加油去了,排队呢!”我也圆场说:“是的,油涨价了,可排队的人还是那么多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