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呼吁震慑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韩国总统卢武铉22日在提及韩日有关“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的争端时说,韩国有能力震慑日本方面对于韩国的任何军事入侵。

  “对我们来说,以更强的国防能力武装自己至关重要。”卢武铉说,“这样的话,如果日本发动军事入侵,他们遭受的损失将大大多于利益。”

  卢武铉当天在青瓦台总统府与大约200名海岸警备队官员共进午餐。韩通社报道说,海岸警备队目前负责守卫独岛及其附近水域的领土主权。

  “很清楚,日本在军事力量方面较为先进,但我们也具备了足够的国防能力,确保我们能够震慑日本方面的任何入侵。”卢武铉说,“在情报领域,我们应该将自己的能力提高到日本方面的水平。”

  不过,卢武铉表示,他的这番讲话并不是为了“对抗并击败日本”,而是“应对意外情况”。

  本月中旬,韩日在东京举行了有关两国海上专属经济区划界问题的谈判,但双方谈判没有取得突破。韩日定于今年9月继续举行谈判。卢武铉已经多次表示,对于日本宣称对独岛拥有主权问题,韩国政府将不再采取平和的外交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