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中小套型房屋将限价开发 遏制房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11 中国新闻网

  4月14日,据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宋春华称,2005年中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已达24.97平方米,近5年人均增长5.37平方米,目前,中国住宅建设户型越做越大,摆阔浪费严重。中新社发 刘书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栏目6月22日播出“建设部:中小套型房屋将限价”,以下为节目实录:

  上个月,九部委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要求新开工项目中套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房屋比重不得少于70%。

  建设部有关人士今天表示,将对中小套型房屋项目进行限价开发,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按九部委的意见规定,从6月1号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业处处长赵路兴说:“通过这个规划,可能我们房地产市场这种,特别是我们住房市场,这种供应结构会有大的改善,市场上会出现一些应该说比较合理的中小套型,可能有帮于其中很大一部分城镇居民,特别是中等收入这些群体的住房问题,实现他的一种住房消费。”

  赵路兴表示,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市场情况看,大部分城市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商品房开发已占到各地商品房开发总量的一半以上,房屋套型不合理,房价涨幅过高是不少人买不起房的重要原因。这次宏观调控不但要调整住房供给结构,同时还将对90平方米以下新开工项目,进行限价开发,有关实施细则也有望在近期出台。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业处处长赵路兴说:“政府限定它的套型,比如90平方米以下,限定它的房价。然后开发企业进行投标的时候,它投两个标,竞地价、竞房价,在房价、地价上进行一个综合选择,从优选择一个相对来说平衡得比较好的一家企业,然后进行中标,然后进行开发建设,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供应。”

  (来源: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