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成都市民最讨厌醉酒驾车和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6月23日电 据成都晚报报道,昨日,四川省统计局向媒体首次发布了《“成都城市交通”民意调查报告》。

  据悉,为及时了解和搜集广大市民对成都城市交通的意见和建议,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利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快速调查系统(CATI),开展了“成都城市交通”大型公益民意调查。本次调查采用计算机随机抽样的方式,调查访问了成都市五城区的1000名18岁

至69岁之间、不同行业、不同教育程度、不同区域的城市居民。

  调查中,市民认为“车多人多”和“不遵守交通规则”是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二环路改造完工后将明显改善成都交通,而市民最讨厌的机动车行为为醉酒驾车,最讨厌的非机动车行为则为闯红灯。

  调查显示,多数市民对近年来成都交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持肯定态度。其中有9.2%的被调查者认为成都交通“很便利和畅通”。虽然有22%的被调查者认为目前成都交通“既不方便又很拥堵”,但仍有75.8%的被调查者认为一年后成都交通会“比现在更便利和畅通”。

  有15.6%的被调查者认为公共汽车不方便,因为“很多地方要转车才能到达目的地”;而对出租车“比较满意”的达到68%。

  调查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重罚违反交通法规行为”被市民认为是缓解交通拥挤最有效的两项措施,而“限制私家车的发展”和“限制某种车辆”这两种措施的效果则较差。

  对机动车而言,人们最讨厌的行为依次为醉酒驾车、“闯红灯”“超速”;对非机动车而言,人们最讨厌的行为依次为“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超速”和“违规搭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