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县通报替考事件 从报名到应对均为老师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39 新华网

  

洋县通报替考事件从报名到应对均为老师安排

  新华网陕西频道6月23日电(记者杨一苗陈昌奇)陕西省洋县替考事件的当事人之一,洋县中学一名高二年级学生20日向汉中市纪委举报时称,从高考报名、体检到应对调查组调查和记者采访,均由老师“安排”。

  6月15日,洋县替考事件调查组通报称,洋县社会青年韩某在网吧认识了该县一高二学生,并与之商议代替其参加高考。调查组对参与此起替考事件的老师给予了党内及行政警告等处分。然而这名高二学生在举报信中称,所谓在网吧认识韩某,是几名老师于6月9日让其如此应对调查的。

  这名学生说,在高考报名前,班主任问他是否愿意参加高考。在随后的高考报名和体检中,也由老师组织。在与他一起参加体检的学生里,就有20多名洋县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在体检时这些学生就发现体检表上贴着本人的照片,却填写了他人名字。

  6月7日该生参加高考时,被考务人员发现替考。然而在当日写检查时,一名老师要求他在检查中承认只是自己替他人考试。随后老师还专门叮嘱该生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对于这名学生举报的情况,调查组组长孙敬虎说,要对此事件一查到底,对替考事件负有责任的相关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对于涉及犯罪的人员,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完)

  

洋县通报替考事件从报名到应对均为老师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