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孕时被感染 婴儿出生无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张琴

  本报6月22日讯举着近乎没有手指的右手,6个月大的男婴囡囡(化名)不断地发出笑声,他母亲坐在一旁流泪不止。因为孕期羊水不正常,羊水内形成的带状物捆住了发育中的囡囡,出生后,小家伙的每个手指都只有一个指关节,并缩成了一团。省儿童医院医生今天介绍,囡囡所患的病症极为罕见。

  手术费很贵,医院骨科伍江雁医生介绍说,手术只能一个一个手指地做,每分开一个手指,要6000元左右的手术费,而囡囡的十个手指都要分离重建。整个手术下来最少要7万元的手术费。囡囡的父亲是个聋哑人,家里很贫困,在分离了左手几个手指后,他们的手术费用完了,根本筹不到剩下的医药费。

  伍医生介绍,这种罕见的病症形成的原因,很可能是母体怀孕时受到感染所致。在孕前和怀孕期间,并没有特别有效的预防措施,虽然国外有过胎内手术的报道(通过腔镜在母体内剪断束状带),但在国内,这种技术尚未成熟。

  唯一可行的办法是在孩子出生后,尽早为孩子进行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