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辽宁演爱心接力,“救命血”空降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程守勤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江苏辽宁两省上演了一场感天动地的爱心接力。昨天下午5点10分,辽宁省大连市26岁的男青年薄剑波无私捐献的150毫升救命造血干细胞,在辽宁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空降在南京禄口机场,中大医院无菌层流病房内,江苏省滨海县小伙顾明烨正在焦急地等待着。

  高考生得了白血病

  在中大医院7楼血液科病房,隔着透明玻璃记者见到了今年20岁的顾明烨。

  他的父亲顾正志告诉记者,顾明烨去年高考前夕身体就有不适表现,因为是在外县中学上学,家人不在身边,他就一直坚持参加高考,高考期间一直发高烧,高达40多摄氏度,吃不下东西,硬是架进考场参加考试,就是这样去年高考他还考了471分。高考后家人就赶紧带他到当地县医院检查,怀疑是白血病,后来到大医院确诊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人海中寻找捐献者

  顾明烨的同胞中只有姐弟两个,但遗憾的是在家人中没有找到合适的供者。到哪里去寻找捐献者呢?

  患者及家人找到了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血液科丁家华副主任医师,在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等多方联系后,很快为患者找到了6位低分辨配型成功的供者,最后经过高分辨配型选中了辽宁省大连市26岁、身高177厘米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薄剑波。

  跨省空运爱心“救命血”

  丁家华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顾明烨接受的是标准移植,预计移植费用在15万元左右。6月21日下午、6月22日上午,薄剑波在沈阳分两次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以确保为患者提供足够数量的细胞。紧接着,辽宁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于6月22日下午3点20分,携带着中午刚刚采集完的“救命血”,从沈阳机场起飞直达南京,近2小时后平安抵达南京禄口机场。昨天晚上6点多钟,“救命血”被送到中大医院7楼血液科病房,空运而来的造血干细胞开始输入幸运的白血病患者顾明烨的体内,在场的所有人都显得无比兴奋,隔着层流病房的玻璃向顾明烨作出了胜利的手势。(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