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三银行房贷细则出炉 多套购房贷款将受严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上海三银行房贷细则出炉多套购房贷款将受严控

  近日,沪上工行、中行、民生三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新细则出台。中新社发 徐劲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近日,沪上工行、中行、民生三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新细则出台。各行除了严格执行自住型房屋贷款、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首付两成,90平方米以上首付三成以上的规定之外,新细则中最明显的共同点体现在“对多套购房贷款的严格控制”。

  据中行相关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个人客户在申请第一套或第二套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时,最高可贷7成,第三、第四套依次递减10%的贷款成数,即第三套6成,第四套5成。而工行、民生对第一套住房贷款最高可放贷7成,对第二、第三套住房贷款的成数则以每套5%递减。

  值得注意的是,三家银行对三套以上购房者的贷款需求均有严格的限制。中行对已是第四套的住房贷款,将在6.39%的利率标准上进行上浮,对在个人征信系统中有5套以上(包括5套)贷款记录的客户,银行将不予放贷。中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细则是为了防止投机性的购房行动。

  工商银行对多套购房者更加严格,当个人申请第四套住房贷款时,工行就开始停止放贷。

  民生银行对多套住房贷款的规定有所不同。对在个人征信系统中已有三套购房记录的个人客户,银行一律按5成放贷。不仅如此,民生银行也在利率方面对多套住房贷款进行限制。个人申请第一、第二套住房贷款,银行可以给予下调10%的利率优惠,而对于第四套或第四套之后的住房,银行则会将利率在目前6.39%的标准上再上调10%。

  此外,三家银行均表示,非上海户籍的外地人购房贷款时,必须出具在本市工作生活的相关证明文件,如果无法证明稳定的收入来源,银行将拒绝放贷。而具备暂住证或人才居住证的外地人,在申请贷款时,如果是首次置业且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则可以首付2成。(李强 潘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