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观察: 车市上演自主品牌“三英战吕布”好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04 中国新闻网

  

观察:车市上演自主品牌“三英战吕布”好戏

  华晨俊杰

  

观察:车市上演自主品牌“三英战吕布”好戏

  奇瑞A5

  

观察:车市上演自主品牌“三英战吕布”好戏

  吉利自由舰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今年以来,以华晨、奇瑞和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三英”乘着自主创新的强劲东风加快崛起,在高、中、低三路全面出击。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自主品牌仅4款主打车型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11.3%,同比增长3.43个百分点。

  华晨汽车旗下的尊驰和骏捷,皆由世界知名的汽车设计大师意大利宾夕法尼亚公司设计,得到了德国宝马、保时捷等顶级汽车公司的技术支持,享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并与宝马共线生产,采用同一个质量控制和检测平台,成为新一代轿车“中国造”的旗舰。今年3月份上市的骏捷,已经创造出订单超过2万辆的奇观。

  随着今年奇瑞新旗云、A520、新东方之子、新的V系列、A18等中级车接二连三出场,奇瑞已经在微型车、中级车构建起一支既能陆战,又能海战的“两栖部队”,QQ经济型轿车一家独大的格局开始改写。从今年一季度的销量看,QQ为1.15万辆,仅占总销量的43%,新旗云卖出1万辆,占总销量的34%。

  此外,吉利也在二三线城市连战告捷。在历经8年的艰难爬坡之后,吉利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去年的销量已经突破14万辆,销售额高达60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在销量基础不断夯实的情况下,吉利降价的资本也越来越雄厚。今年,旗下的三厢三缸产品优利欧温馨版1.0升和三厢四缸产品优利欧幸福版1.3升,价格已低于3.5万元和4.5万元。这两款车自去年推出以来就备受大众青睐,今年前三个月的平均销量已经达到 5000多辆。

  业内人士认为,从近两年的发展趋势看,以华晨、奇瑞和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经向合资企业发起立体攻势,汽车市场正在上演一场自主品牌“三英战吕布”的好戏。(黄少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