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略异国风情 中国新疆吉木乃口岸跨国游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六月二十三日电(陶拴科 王霞)记者今日从中国新疆吉木乃口岸获悉,旅游业的逐渐升温,引爆了中国吉木乃口岸跨国旅游的火热,为口岸周边地区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新疆吉木乃县提出“国界风光、冷战遗址、百年商埠、跨国体会”的总体定位和思路,大力发展出境旅游,并先后开通了吉木乃口岸与哈萨克斯坦斋桑县、东哈州乌

斯卡缅市、塞米州的出境游线路。吉木乃县还把吉木乃口岸边境旅游与喀纳斯湖生态旅游结为一体,初步形成喀纳斯——吉木乃口岸——哈国东哈州跨国旅游线路,敞开了出国旅游大门,让游客能够轻松领略异国风情,圆跨国旅游之梦。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由吉木乃口岸实现出入境旅游人数达到二万多人次。地处界河的吉木乃口岸地势平坦,草木茂盛,景色宜人。这里有两国界碑、国门,有连通两国的友谊大桥,还有联检厅、货场和商贾云集的边贸市场。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的原中苏边防会晤站、界桥、哨楼、炮台、战壕等富有冷战色彩的建筑,如今成为游人观赏的景点。游人在一睹口岸风光的同时,可申请到风景秀丽的哈萨克斯坦国斋桑湖领略异国风情,也可进行跨国旅游购物活动。

  吉木乃口岸是中国一类陆路口岸,位于新疆吉木乃县城以西二十三公里,乌勒昆乌拉斯图河(中哈界河)东岸,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界最近北端的口岸,也是中国通往中亚、俄罗斯、欧洲的一条重要的国际贸易通道,口岸已有一百五十年余年的通商史,二00二年三月一日正式向第三国开放,年接待游客四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