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是分开让爱情长久“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周数据

  样本统计时间6月16日—22日

  海曙区婚姻登记处:结婚40对,离婚7对

  江东区婚姻登记处:结婚49对,离婚13对

  江北区婚姻登记处:结婚43对,离婚3对

  一周婚姻现场

  感情太好也离婚

  6月22日上午,一对30多岁的年轻夫妻在海曙区婚姻登记处,有说有笑地坐在角落里商量着什么。

  十来分钟后,两人走到工作人员面前,说:“我们是来办离婚的。”工作人员查看了两人的证件后,说:“你们少了份离婚协议书。”

  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男的向工作人员要了一张白纸,女的掏出笔,准备现场拟一份离婚协议书。

  “你们俩还是回家写吧,可以考虑仔细一点。”工作人员说。

  “没关系,我们都已经商量好了。”女的看了一眼旁边一对正申请结婚的新人,笑着说:“他们结婚,我们离婚。”

  工作人员说:“你们俩看上去感情挺好的。”女的又笑了:“我们感情是很好啊。”这句话把工作人员弄糊涂了,“那怎么还想着离婚呢?”女的欲言又止。

  拟离婚协议书时,男的一边写一边征询女的意见,女的脸上则一直挂着笑容。

  “其实我们感情一直很好。”递上离婚协议书,女的主动向工作人员说,“可能正是因为太好了吧,我们觉得还是分开做朋友吧。”

  看到工作人员一脸疑惑,女的笑着解释:“两人在一起难免会有摩擦,会发生争执,反而影响感情,还不如做朋友。”女的说这话时,男的在一旁笑了。

  “你们可真想好了,这事得慎重啊。”“想清楚了。”女的说,男的也点了点头。

  短短20分钟,两人在最后一道程序———离婚登记表上签了字,领上离婚证,依然有说有笑地走了。键盘敲出了爱情

  6月21日上午,一对年轻人手拉手走进海曙区婚姻登记处,一脸的甜蜜。

  填表格时,两人还互相开着玩笑,“要不你替我填吧。”新娘指着表格,调皮地说。

  “如果能替代我就全包了。”新郎一脸认真。这句话把新娘逗乐了,她扑哧一声笑了。新郎爱抚地摸了摸新娘的头,说:“快点写吧。”

  “你们感情很好啊。”工作人员被这对新人快乐的情绪感染了,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其实我们是网上认识的,人家都说网恋靠不住,可我们还是走到了最后。”新郎笑着说。

  “网恋?”工作人员追问了一句,显得很有兴趣。

  “是啊。我们的爱情是从聊天室开始的,网上一见钟情,第一次‘见面’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新郎掩饰不住一脸的兴奋,“我们这是键盘敲出来的爱情。”

  “其实我们也挺不容易的。他是无锡人,为了我,他放弃了那边稳定的工作,跑宁波来了,现在也算是修成正果了吧。”幸福写在新娘的脸上,现场喜气洋洋。

  10分钟后,两本暗红色的结婚证就摆在了这对新人面前。新郎拿起结婚证,翻了又翻,兴奋地对新娘说:“今后我可以正式管叫你老婆了。”新娘害羞地低下了头……(记者 梅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