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继“香火”鼓励丈夫婚外情 女子离婚索赔被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为了生个儿子继承“香火”,市民小丽(化名)支持丈夫与他人同居,在离婚时却提出索赔要求。近日,法院驳回了小云的请求。

  1985年,小丽与张军(化名)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夫妻感情一般。为了照顾孩子,两人找了一个叫王平(化名)的女子当保姆。小丽因病不能再生育,便主动提出要丈夫与王平同居,以续张家“香火”。

  张军与王平于1993年同居后,先后生育了两个孩子。1995年,小丽带着丈夫与王平所生的长子回到呼兰老家抚养,从此与张军分居,7年后才将孩子送回哈市交给张军与王平。今年2月,小丽以感情已经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张军离婚,并认为张军与他人同居造成自己精神损害,要求赔偿人民币2000元。

  法院认为,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小丽主动提出要丈夫与他人同居,且主动抚养丈夫与他人所生孩子达7年之久,对离婚存在过错,故驳回请求。(周宏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