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妪横穿马路被车挂倒 街头急救违章老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31 贵州都市报

  

九旬妪横穿马路被车挂倒街头急救违章老太(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出租车司机黄师傅开着车从铁桥往贵医附近行驶,在贵医附近,路边突然跑出一位老太,黄师傅来不及刹车,将老太挂倒在地。随后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老人被送到了贵医附院。

  记者赶到现场时,黄师傅正扶着老人询问伤情,记者看到老太太的左臂上有被擦伤的痕迹,老太太一直称她的心口痛。贵阳医学院的两名学生找到老人的老年证,老人姓郭,已有92岁高龄。在联系了她的家人后,贵医附院的两名同学和司机一起把老太太送到了贵医附院的外科急诊室。急诊室外黄师傅很着急,不久老人的家人赶到,称因为老太太年纪比较大了,平时不敢轻易让老人出门,她当天坚持要自己出来买些花草,谁知道就出了车祸。到中午时分,初步检查老人只受了些皮外伤,但因为老人已92岁高龄,仍需留院观察两天。

  针对这一事件,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司机和交通协管员。司机大多表示,行人违章横穿马路本身就很危险,老人横穿马路就更“恼火”了。老年人眼神不好,反应也没有年轻人快,躲闪速度就更没有办法跟年轻人比了。最关键的是老年人一般身体都经不起磕磕碰碰,小挂擦都可能酿成大事故。而交通协管员也表示,有些老人在穿行马路时,由于耳朵和眼睛不好使,有时候对他们的禁行信号不理不睬,建议老人出行,最好有家人陪伴。

  作者:王利环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