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画一个同心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32 生活报

  孙畅

  一个穷村子,没有电,没有路,没有车。孩子们要想上学得走三个小时的路,很多孩子因此而辍学。

  远在吉林的女老师曲风琴听说了这件事,毅然把家搬到了村子里,就为了让穷孩子

可以读书。那年,她25岁。转眼20年过去了,在那个只有16户居民的小村子,她培养了140余名适龄学生。

  听说了曲老师和穷孩子们的故事,省儿童中心“王帮办爱心城堡”和华旗饭店的工作人员,带着各种学习用具去看望他们。我随同前往,第一次看到了一个一名老师和五名学生组成的学校。孩子们看着那么多从来没有用过甚至没有见过的学习用具,他们开心地笑了。

  在一个由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人参加的美发界交流会上,在和金榜公司的张女士交流时,我无意中说起了这五个孩子和一个老师的故事,她当即表示要竭尽全力去帮助这五个孩子以及更多的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交流会因此增加了义卖和捐赠的内容。

  来自台湾的蒋先生说:“能帮助黑龙江的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我十分高兴,也十分激动。”就在爱心的感染和感动下,仅21日短短一天的时间,省儿童中心“王帮办爱心城堡”就得到15500元的善款。这些钱除了给那个穷村子的五名学生交上一年的学费外,还能再资助45名贫困学生完成一年的学业。

  此时,感动和感慨的话不知如何表达,脑海中闪现了这样一句歌词:把你的心我的心,穿一串,穿一株幸运草,穿一个同心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