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婚不离门”酿惨剧 前夫酒后一拳要了前妻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32 青岛新闻网

  “离婚不离门”引发惨剧,只因酒后争执——前夫一拳要了前妻命

  晚报讯离婚后,曲某和前妻仍住在一起。因酒后发生争执,曲某一拳将前妻打死。失去了亲生母亲,继父又面临审判,矛盾的女儿一边索要赔偿,一边向法庭提交了从轻处罚申请。近日,市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曲某有期徒刑10年。

  今年2月22日晚8时,冠县路一洗头房门前,一名中年男子与一名女子发生争执。男子朝女人面部捣了一拳,女人仰面倒地,接着晃晃悠悠地站起来走了。当时,在场的人都没有在意,可就是这一拳导致女人颅骨骨折,硬膜外血肿及小脑扁桃体疝形成,第二天在睡梦中呼吸衰竭死亡。

  市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对男子曲某提起诉讼。曲某的律师列出当事人应该从轻处罚的理由,一是争执中,女人也有过错;二是曲某与女人原是夫妻关系,关系特殊,打一拳却导致死亡,这个结果的发生也有特殊性。

  2004年,结婚17年的曲某夫妇协议离婚。女儿是妻子李某改嫁的时候带来的,那时已经成年,至于财产,曲某和前妻没有细分。“她找不着地方住,所以还住在一块。”曲某说,他和这对母女还是有感情的。对于为什么离婚了还要住在一起,女儿的解释是母亲心太软,经不住继父的哄劝所以留下。

  曲某介绍,当天,他与前妻及两个朋友喝酒,前妻喝了三两白酒外加好几瓶啤酒。大家都有点晕,于是他提议去楼下的洗头房玩。虽然已经离婚,前妻对于他去洗头房的事还是很在意,她追进洗头房,打了曲某两巴掌,想要把他拽出来。曲某说为了不让前妻来搅局,他把前妻拉到马路上,借着酒劲朝她面部打了一拳。前妻应声倒地,一会儿站起来,自己走回家。因为前妻喝了不少酒,曲某认为,她摇摇晃晃的动作是酒精的作用。曲某说,他还和女儿一起帮前妻醒酒,扶她躺在床上。

  第二天下午,女儿见母亲仍一动不动地躺着,想要叫醒她喝白糖水,可母亲嘴唇发紫,怎么叫也没应答。女儿打120将母亲送去医院,母亲因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发现,李某头部有一处不大的伤口,就是这个小伤口引发了呼吸衰竭。

  法院审理认为,曲某主观上有伤害他人身体的故意以及致人死亡的过失,符合故意伤害致死构成要件,因此一审判处曲某有期徒刑10年。

  “离婚不离门多发生在一些年龄在四五十岁的人中间。”四方区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张敏介绍,这部分人有的经济困难,只有一处房子,离婚后双方都没有经济能力去租房,只好委屈住在同一屋檐下。现在法院在处理离婚官司时会尽量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即使要判离婚,也会考虑在财产分割时保护弱者,使其能够有栖身之处。(记者 赵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