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建宏,下课?——再次炮轰央视足球解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45 红网

  题解:之所以说“再炮轰”,是因为红网早有网友“炮轰”过一次CCTV5的足球解说了……(点击查看原贴)

  近日,有红网网友在红网论坛发帖《糟蹋世界杯,网友狂喊刘建宏下课!》,很多网友都对央视的世界杯解说大倒苦水:

  一剑光寒四十洲:我能体会刘建宏苦衷,作为一个不懂足球的人,又要靠足球吃饭,又想利用足球吃山珍海味的人,每一天都是极为痛苦的,所以经常在解说中说错话,受到球迷质疑、批评、谩骂时,心情是多么郁闷,所以每当他深情矫情的说“某某把这个进球献给他的儿子”时,我跑向厕所的同时,多想把自己也能深情的“把我的污言秽语献给你刘建宏”。我不懂足球,所以想听解说员能够对场上形势做出分析,而刘建宏却不能,就像不能要求一个太监生儿育女,我们也不能要求刘建宏老师给我们作专业的分析评论。

  此人足球专业知识比较匮乏,本来你知识比较少你就少说几句,偏赶上他就喜欢YY,完全凭自己的好恶和主观臆测顺口胡吹,把一场足球比赛的解说搞成了八卦脱口秀!

  光胡吹还不行,他还喜欢乱搞激情,丫那边还没抬脚射门了,他就开始了建宏流的嚎叫:敖~敖~敖~敖(省去若干声)~漂——敖敖敖——亮———敖敖———

  张一一:刘建宏说:“马拉多纳开幕式没有来,这不但是他的损失,也是我们的损失。”他这一席话,把自己对马拉多纳的个人崇拜暴露无遗。我们不否认马拉多纳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是堂堂一个泱泱大国国家级电视台的主持人,大可不必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自己装扮成一没有任何大脑的“追星族”。

  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是枯燥和乏味的,而刘建宏们的卑微和平庸,只能让每一个真正的中国球迷,备受痛苦的煎熬。 查看原贴

  左岸窥香:这斯应该是星宿派丁春秋的得意门生吧。他的套路就是抓住一个发挥点,过分的,不合时宜的赞美和夸大。貌似自己完全沉浸在比赛中,正充满激情的享受比赛。实际上,却一直在无话找话,说的东西和场上的实际情况不相符合,十分露骨。

  06世界杯足球解说的搞笑错误不完全记录:

  揭幕战德国4-2哥斯达黎加

  场景:镜头聚焦到法国队老队长布兰科的脸上,一个短暂的特写。

  刘建宏:(激动地喊道)普拉蒂尼!(唯一可喜的是,没跟人改国籍。)

  场景:比分落后的哥斯达黎加下半场做出人员调整后。

  刘建宏:“现在哥斯达黎加的阵型调整为3411。” (3+4+1+1=?)

  英格兰1-0巴拉圭

  场景:巴拉圭组织进攻,英格兰8号兰帕德中场铲抢犯规。

  刘建宏:“4号杰拉德中场犯规被黄牌警告。”(这时候,“兰帕德”从地上站了起来,镜头里他背后的名字是“GERRARD 4”,这时候刘建宏还继续,“4号兰帕德得到了一张黄牌”)

  波兰0-2厄瓜多尔

  场景:由于厄瓜多尔很少出现在国际大赛上,解说详细介绍了其国情和出线过程。

  段暄:“厄瓜多尔在小组赛的时候成绩很好,主要得益于他们的主场,厄瓜多尔主场在高原,海拔2万8千米。”(3个珠穆朗玛加起来都没厄瓜多尔高,厄瓜多尔在火星上?)

  突尼斯2-2沙特

  场景:突尼斯前场进攻,防守球员犯规,但此时球依然在突尼斯队脚下。

  刘建宏:“主教练做了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的手势。”(我倒!主××?)

  …… …… …… ……

  于是,开始有网友无比怀念韩乔生了……

  郎心如铁:我也来对比刘建宏和韩乔生

  首先这里仅从一个普通球迷的角度,可能不到位,也可能有扭曲,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大家来赞或拍砖。

  第一,韩老师是适合做评论员的,嘴皮子利落,喇嘛鳎蟆哑巴喇叭说得溜着呢;不像刘同学说起话来,抻200多米,再哩哩啦啦100米,eg.这名队员(过了5秒)我们看一下(再过两秒)这是谁呢(过十秒)叫做(稍微停顿,然后一字一字地)罗德里格斯。那边球都进了,以上是我根据刘的风格虚构的例子;

  第二,韩老师的为人很好,很有风度:他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到球迷帮他整理的《韩乔语录》,也经常在做节目的时候幽一默,什么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啊,什么距离球门三十公里一脚远射啊,他把这当成球迷对他工作的鞭策,记得当时球迷批评他的时候,多半带着笑,一边笑一边批;刘同学则不然,一副虚伪的谦虚相,大家可以数一下,一场比赛他一定说不下20次对不起,对不起是需要原谅的,我们总是默认回答“没关系”,但你整天对不起,球迷现在和你说“有关系”了,所以现在球迷大多数是一边生气一边骂的。也正是由于这一点,大家现在才开始怀念韩老师,因为至少韩老师可以给我们带来笑声,比起刘同学给我带来的恶心,要强好多。

  第三,韩老师有着扎实的解说和主持功底,看看现在的拳击,是不是主持得不错呢?每个星期收视率都还可以吧;而足球之夜呢?想当初可是每周四球迷的节日啊,真有过那么一段感觉,现在呢?还有收视率吗?有没有球迷会每周四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呢?

  红网、潇湘晨报联合调查: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