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用电需求急剧上升 浙江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六月二十二日电(陆勇锋 林露露)今天,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空调制冷用电需求急剧上升,浙江电网统调负荷达到二千二百一十三点七万千瓦,整点负荷达到二千一百七十一点七万千瓦,创历史纪录,比三峡电站和葛洲坝电站发电能力之和还要多。

  眼下,浙江省电力公司正千方百计增加电力供应总量,精细管理,以满足社会用电需求,确保电网在高负荷下的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以来,特别是迎峰度夏前,浙江省陆续投产一批发电机组,统调发电容量有所增长,加上省外相对宽松的购电环境,使该省电力供应总量有所增加。随着六月十八日出梅以来,浙江省持续几天出现三十五度以上的高温干旱天气,用电负荷快速攀升,连续创出新高。六月二十一日,浙江省统调负荷创出新高,达到二千一百三十四万千瓦后,今天上午十时统调整点负荷达到二千一百七十一点七万千瓦,十时三十分,统调最高负荷达到二千二百一十三点七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面对不断攀升的用电需求,浙江省电力公司千方百计增加电力供应总量,一方面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外省的联系与沟通,千方百计增加外购电力,目前已落实六百万千瓦的外购电力;同时,该省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强网厂协调,使该省内一批正在调试、检修、消缺的发电机组及时投入运行,从而使电力供应总量有了明显增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