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看球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00 光明网
沈仰佑

  世界杯足球赛拉开帷幕以来,不少球迷每晚都处于超级兴奋中,但因世界杯而引发的悲剧也开始上演。仅在我国,就已有6人因为过于热衷看世界杯赛事而猝死。(6月19日《扬子晚报》)

  6月12日,长沙市一位男青年看完世界杯后不久,猝死于单位宿舍。对此,专家提醒,千万不要看球时太玩命。就在同一天报纸上,还登载东道主德国大胜后狂欢,6球迷命丧

高速路的消息,这正是乐极生悲。

  世界杯对各国球迷来说是共同的节日。韩国联合通讯社日前评论说,虽然中国队此次未能进军世界杯,但中国球迷对世界杯的热情不亚于任何一个国家。这些天来,他们一边看着鏖战,一边喝着酒水,一边评论球艺,通宵达旦,开心极了,快活极了!然而球赛看完了,个别生命也划上了句号。这6位球迷用生命祭奠了世界杯,无疑为铁杆球迷敲响了警钟:看球悠着点。

  好不容易四年才看一回顶级水平的球赛,激动是难免的,然而物极必反,这是最简单不过的道理。据医学专家介绍,熬夜看球赛,很容易导致身体过度疲劳,降低身体的免疫力,从而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那些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球迷,就很容易发生以外。

  看球本是一种消遣,是件很愉悦的事,一定要保持理性,适可而止,以不影响健康为前提。同时也要防止影响工作。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如果看球连续熬夜,势必影响睡眠,弄得不好,还会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有,看球时情不自禁地呐喊和狂欢,多多少少还会吵得周围的居民不得安生……因此,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看球还是悠着点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