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气具改造不能有遗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卢绍琨 戴伟军 张疆) 记者从市政园林局获悉,昨日召开的全市12家燃气企业协调会,通报了天然气工程建设和置换工作准备情况。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再次强调燃气器具改造必须经过气源适配性试验,燃气管网设计、调压设备选择必须符合相关的规定,并要求各燃气企业要通力协作,组织专门队伍参与燃气具的改造工作,确保燃气具改造过程不产生遗漏户,使市民顺利用上天然气。

  天然气置换即将实施

  据悉,目前,广州市天然气高压管线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东门站、南门站、土华调压站和吉山调压站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全面进入设备的安装阶段,天然气置换的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正在制定相关的政策,各相关的燃气企业正就置换细节问题进行详细的磋商,即将进入天然气置换的实施阶段。

  据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天然气置换工作影响面广、涉及内容多,各燃气经营企业在天然气置换工作中应采取积极主动、讲求科学的态度,把天然气置换工作精心组织好,让广州市民早日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六措施规范天然气置换

  为确保下半年天然气置换工作顺利推进,该负责人在会上还对置换工作提出了六条具体要求:

  一是各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应在开展天然气置换工作前,摸清家底,认真开展用户调查,对各类型用户的分布、燃气器具使用情况等做详细的调查,做到置换前心中有数;二是认真制定天然气置换方案,合理划分置换区域,邀请有经验的专家对置换方案进行论证,置换方案经专家论证后报市政园林局备案,并精心组织实施;三是各管道燃气经营企业要精心选择参与天然气置换的燃气具厂商,同时还要组织专门的队伍参与燃气具的改造工作,确保改造过程不产生遗漏户;四是燃气具的改造必须经过气源适配性试验,改造后的燃气器具应满足广州市确定的13T天然气的使用要求。燃气管网设计、调压设备选择必须符合《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和《广州市城市燃气发展规划》(2000~2010年)的规定;五是各管道燃气经营企业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做好天然气置换应急预案的编制,组建专门的应急队伍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参与置换的人员应经过培训、考核合格才能上岗;六是各管道燃气企业应注意做好天然气供应上下游的协调工作,共同解决供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广州市市民早日用上清洁的天然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