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港班”团伙深圳狂制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龚宣) 本月11日,深圳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制造、贩卖毒品团伙,缴获毒品冰毒成品约34千克、毒品半成品约2千克。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团伙的所有成员都是香港人。

  接报:罗湖有人制毒贩毒

  据介绍,今年1月中旬,深圳公安局刑侦处接到情报:一个以香港人“阿榆”为首的制贩毒团伙,将在深圳罗湖区从事制贩毒活动。

  经过迅速侦查,警方确认阿榆就是一个大毒枭,正准备制造毒品,然后贩卖到香港及内地销售。经过长时间排查,警方掌握了阿榆制售毒品的基本情况,同时得知,有一个叫蔡×强的中年男子专门为阿榆制造毒品,蔡×强手下还有两个助手。

  警方后来审讯得知,这两个小伙子是阿榆专门安插进来的,开始是给蔡×强帮忙,后来却演变为偷偷向蔡×强学习制毒技术,以方便以后“大发展”!

  6月8日早上7点多钟,蔡×强的两名助手突然提着两大袋原料回到302房,随后一直停留在房间,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才出来。接下来的几天也一样。专案人员断定,这伙人正加紧制毒,准备将毒品运往境外。

  收网:四人三处束手就擒

  专案组决定收网。6月11日,专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守候在蔡×强制毒“工厂”附近;另一组跟踪“阿榆”,随时准备采取行动。当天下午7时许,蔡×强到附近的餐厅买饭,在回来的路上被警方控制。

  这时,蔡×强的手机不停地响!专案组决定破门而入,当民警冲进室内时,厅房一片黑暗,只有一个7~8平方米的小卧室亮着灯,蔡×强的两个搭档正在里面看电视。民警冲进去时,两人当即傻了,没有作出任何反抗,就被捉获。

  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立即出动,将在餐厅吃饭的阿榆抓获。当天是阿榆的生日,他正与朋友庆祝,没想到收到警方送来的“大礼”,被捕入狱。

  该贩毒团伙成员全为港人

  办案警察告诉记者,以前破获的各类制贩毒品案件中,多是内地人员与境外人员勾结,一起作案,但这次查获的这个制售毒品团伙4名成员全部是香港人。

  警方调查显示,蔡×强曾经因为贩卖毒品,在香港坐牢,去年出来后“转业”,开始研究制造冰毒。蔡×强认识阿榆之后,两人商定,阿榆寻找制毒原料,蔡×强负责加工制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