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酷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42 信息时报

  伊雪伊兰

  生命都是平等的!我们都是农民的后代,可以批评个人人格,但绝对没有资格去鄙视他的出身!你不过是穿上了北京政治老师的外衣,骨子里还没有农民朋友的纯洁!

  原生态文字

  “北京政治老师”列举农民劣根性的种种,文章之观点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显出既无知又无耻。目的无非是兴风作浪,或者说骨子里就是一名不安定分子。对于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人来说,不仅仅要批驳他的谬论,而且应当深恶痛绝、疾恶如仇。

  赖京城

  为什么只有在《疾农民如仇》出现后才会有那么多悯农民甚苦的文章出现?难道我们真的已经习惯于在批判后才觉醒,在灼伤后才知道伤痛吗?为什么更多的时候我们见不到悯农民甚苦的文章出现,悯农民甚苦总是出现在疾农民如仇之后是一种最大的悲哀。

  wuzhenwen731

  写这种文章的人本来素质就低,心理有问题,我相信刚进城的农民都很纯朴,之后的所作所为都是被城里人逼出来的!

  羊虎whf326

  不支持北京政治老师对农民的态度,但不希望一棍子打倒。其实,最可憎的是嘴上挂着农民是最伟大的劳动者,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心里却把农民看得低贱的伪善者,其中尤为可憎者是那些从农民怀抱中走出,跃身为小资却无法正视自己的出身,或许只在需要时声明一下自己是农家子弟,但实际上漠视甚而虐待父母的无耻之徒。

  fengyunke

  历数农民种种粗鄙之处确实存在,但作者只是嬉笑调侃,认为是农民固有的思维意识、劣根性或顽固陋习,却不深挖其根源,窃为不取。现在农村与城市差距大,要想让他们一下子达到城市文明水平,如痴人说梦。

  yanshen382897610

  作为北京城里的政治老师,刚有着二十几年的生活阅历就对农民有这样一番评价,好坏自有定论。无论看什么事要历史地看、辩证地看,才能得出正确答案,不能以偏概全,不能以点代面,否则就是不负责任,否定了自己也否定农民。农民已经很脆弱,不要再恶语重伤了。

  十三虎

  其实就“北老”而言,或许有能力靠自己的才华得到网友青睐,大可不必俗到靠“疾农民如仇”而哗众取宠的程度。在道德普遍衰退情况下,“北老”如果亦随世风日下而“堕落”到靠打着思索的大旗而“痛损”农民来成为“焦点人物”的地步,未免太过悲哀了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