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方便面致癌说”何以谣言难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42 信息时报

  21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营养学会联合召开了方便面安全问题高层论坛,给油炸方便面“平反”,而中国消费者协会及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的有关人士均表示,“油炸方便面致癌风波,其性质纯属企业炒作”。

  在这个论坛发布的信息是不是权威的官方信息?这番话,是在方便面安全问题论坛上发布的,参加这样的会,绝对少不了一番热情接待,说不定还有价值不菲的纪念品发放。

如此,与会代表、专家会不会真实地表达自己的观点,真实地反映食品安全现状?难免让人产生怀疑。

  如果像与会代表们所说的,食品安全事件大多是为了炒作,是为了损害竞争对手,如何规范食品安全信息的发布,就显得尤为迫切。现在,一种食品,到底安全不安全,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乱”。消费者如身在雾中,很难知道真相。在权威部门、有关专家的公信力大打折扣之际,缺少一个有效的信息发布渠道,是食品安全谣言四起的最主要原因。因而,当务之急是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的信息渠道,让人们不再为食品安全担忧,守法经营的企业不再受到非法侵害。

  刘世均 (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