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检方发现扁家涉案可能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42 信息时报

  

台检方发现扁家涉案可能大增
陈水扁经常打出吴淑珍这张悲情牌来博取民众同情,吴淑珍是否涉及礼券案,成台湾民众罢扁决定性因素。
台检方发现扁家涉案可能大增
台湾泛蓝“立委”倒扁,用玩具枪对着象征陈水扁的小人。台北消息 台湾检调部门比对SOGO百货“兑回”的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的礼券编号,发现持用这些礼券消费的部分专柜,也曾出售高价商品给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这样的重迭性,让陈水扁家庭涉入SOGO百货经营权的可能性升高。

  收礼券专柜见过扁妻购物

  据台媒报道,专案项目小组月前搜索李恒隆住处查扣一张价值300万元新台币的SOGO礼券单据,收受人签名栏为“陈太太”,检调怀疑这名“陈太太”是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的妻子陈辜美贵;但陈哲男夫妇应讯时都否认收过SOGO礼券。

  由于李恒隆是在处理SOGO百货股权过程中,以“交际用”名义提领价值新台币1147万元礼券,而陈哲男和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都被指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检调强烈怀疑陈、黄是李恒隆礼券外流的窗口,正朝这个方向追查。

  报道说,台“调查局台北市调处”前天约谈3名SOGO百货专柜小姐,其中两名精品专柜小姐当时值班时,曾收到李恒隆提领的礼券,售出高价商品给吴淑珍及黄芳彦,项目小组将两人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后饬回。“调查局台北市调处”将进一步比对,李恒隆领用的礼券是否在吴淑珍去消费的同一天“出现在相同的专柜”,以便确认两者的关联性。

  扁提供礼券作宴会奖品

  SOGO礼券案又有新爆料。国民党“立委”孙大千昨日召开记者会爆料称,在玉山官邸的工作人员提供给他两张惊人的照片中显示2005年2月玉山官邸办理尾牙宴的时候,陈水扁夫妇、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以及所谓贵妇团的李碧君所提供的摸彩奖品,都是SOGO礼券。孙大千说要请扁夫妇说明礼券来源以昭公信。

  据台湾媒体报道,孙大千表示,玉山官邸的一些工作人员,因为对“总统府”近日对外处理SOGO礼券态度感到强烈不满,所以提供了“惊人的证据”,藉以证实官邸多次尾牙宴中,扁夫妇都是拿SOGO礼券作为摸彩的奖项。此外,据这些人员说从2003年尾牙宴开始,扁夫妇都是提供SOGO礼券作为奖品。

  孙大千强调,这些照片也是玉山官邸人员很偶然拍下来的,2005年2月初,玉山官邸办理尾牙宴时,某位在玉山官邸工作的人刚好买了新相机,于是在尾牙宴中拿来试拍,刚好拍到当时长官们提供的奖项公布表,他原本不以为意,事隔多年后,在SOGO礼券案吵得沸沸扬扬之际,他重新找到这些照片,就打了电话给他。

  宋楚瑜提灯笼找良心

  台北消息 从21日罢扁案在“立院”临时会审查开始,亲民党主席率领支持者在台“立院”开始连续4天的静坐。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表示,26日台“立法院”表决罢免案前夕,“大家提着灯笼来找民进党的良心,不过不要带狗来溜,因为狗会把良心给吃掉。”宋楚瑜说,罢免陈水扁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不让阿扁继续贪腐下去”。

  资深艺人向宋楚瑜推荐顺口溜,“女婿关起来,御医躲起来,夫人拿礼券说不明白,自己在那边不下台。”宋楚瑜讽刺说,陈水扁教育他的医师女婿赵建铭,“病人的红包不能收,药商的钱不能收,但是其他的钱通通包、通通可以收。”

  国民党明日集会罢扁

  台北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推出最新呛扁动画,将罢免的十点理由以动画呈现,陈水扁与夫人吴淑珍成了当然主角,而网站上还提供网络联署罢免。

  据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于21日晚上在媒体公开对陈水扁喊话:“在这个时候,真的是你认真考虑告别政坛的时候了。”

  呛扁用说的还不够,国民党网站全面改版,配合罢扁推出最新动画。

  这支动画广告,将陈水扁与金钱划上等号,坐在轮椅上的背影,影射的人是谁,大家都知道。

  此外,国民党计划6月24日下午在高雄市举办“清廉保台、阿扁下台”呛扁活动。

  吴淑珍珠宝迟未申报 “监察院”发函促扁说明

  台北消息 有国民党“立委”日前向“监察院”检举,指陈水扁夫妇没有申报所佩带的名表、珠宝等贵重物品。“监察院”决定昨天发文“总统府”,希望陈水扁在15天内说明。

  据台湾媒体报道,不过“监察院”也坦承,现在没有“监委”,就算“府”方承认漏报,也暂时没办法进行处罚。

  受到礼券案影响,外界最近紧盯吴淑珍的珠宝到底有多少,国民党“立委”在日前向“监察院”检举,这些珠宝都没有申报,由于陈水扁稍早前曾承诺,将会诚实申报,只是“监察院”在等了两周后,“总统府”方面还是没有任何动作,“监察院”决定发函“府”方希望陈水扁说明。

  据了解,依照相关规定,每件珠宝名表的价值如果超过新台币20万,都必须申报,如果“府”方坦承漏报,“监察院”虽然有权处以6万到30万的罚款,现阶段却无法处理。

  至于吴淑珍的珠宝、名表到底有多少,价值多少,有部分媒体人曾在电视上表示,珠宝不像土地、股票基金或定期存款,只要有交易就会留下记录,珠宝是否漏报很难找到证据,可是他们手上握有部分单据,但是现在不亮出,就是要等“总统府”申报后,再看“府”方有无诚实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