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格兰奴隶贩子后裔戴镣乞求非洲人宽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42 信息时报

  

英格兰奴隶贩子后裔戴镣乞求非洲人宽恕
奴隶贸易给非洲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
英格兰奴隶贩子后裔戴镣乞求非洲人宽恕
英国首个奴隶贩子的后裔向非洲人民道歉,左边即安德鲁·霍普金斯。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几百年前的奴隶贸易曾给非洲造成无数血泪悲剧,几百年后,一名英国人站了出来,为这场血腥贸易给非洲人民造成的伤害而道歉,并乞求他们的宽恕。他的祖先就是英格兰最早的奴隶贩子约翰·霍普金斯。

  据英国媒体报道,37岁的安德鲁·霍普金斯是英国康沃尔郡的一名工人,日前,在

冈比亚的一次部族节日上,他和20多个朋友给自己戴上了奴隶们曾经带过的镣铐,跪在了一大群非洲人面前,请求他们宽恕欧洲人过去曾在这里犯下的罪孽。

  约翰早在1562年就开始从事奴隶贸易,把大批非洲人贩卖到欧洲和美洲,并因此而暴富。背负这种罪恶感的安德鲁加入了伦敦的一个基督教慈善机构。该机构发起了寻求非洲人宽恕的运动,并带领成员走遍非洲多个国家,寻求欧洲与非洲和解。

  安德鲁在伦敦接受采访时回忆起了当时的情形:“当我们跪下时,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我代表我的家族道歉,我为那些被贩卖的大人孩子而道歉。当时现场有长时间的沉默,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但是冈比亚副总统塞迪代表非洲人原谅了他们,她走上前来,解开了这些忏悔者身上的镣铐。尽管一些冈比亚老人依然无法对奴隶贸易给他们的先辈造成的伤害释怀,但他们的态度在与安德鲁等人交谈后也有所缓和。

  康娟

  ■新闻背景

  非洲奴隶贸易

  15世纪中叶~19世纪末叶,西方殖民主义国家为了向美洲殖民地种植园和矿山提供劳动力,从非洲掳走大批黑人,将其远程贩运到美洲等地,这就是血腥的非洲奴隶贸易。奴隶贸易延续4个世纪之久,为西欧资本家带来巨额利润,成为资本原始积累的重要来源。惨无人道的奴隶贸易使亿万非洲人丧失生命,给非洲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发展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是非洲历史上一段最黑暗的时期。15世纪末,哥伦布发现美洲后,奴隶贸易急剧地发展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