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走非洲 逃脱犬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43 信息时报

  cherov@126.com

  陈榕 专栏(逢周五见报)

  在这个星球上,孕妇的人口流动曲线呈现两个走向。一方面,许多第三世界的孕妇以瞒骗藏诸多方式涌向西方发达国家生育,为孩子取得绿卡;另一边,被狗仔追得焦头烂额

的明星父母们则试图在贫瘠的非洲大陆搭建一个避世的生育天堂。

  继安吉丽娜在纳米比亚顺产之后,纳米比亚方面更宣称小甜甜也有望在该国生育二胎,当然,这事后来被怀疑是一起恶作剧,但纳国似乎对此小小玩笑并不在意,还顺水推舟地向小甜甜发出了诚意的生育邀请。纳米比亚自然打着它的小算盘,他们正在发展旅游经济(天呀,这个世界上到处都在发展旅游经济),所以希望拿大牌明星为筹码,但不能不承认,他们提供的“绝缘狗仔”服务倒是颇具市场眼光,深得明星喜爱。

  又玩蛇,又秀同性热吻的小甜甜本来就有着一颗不羁的心,如今在美国本土正受狗仔千刀万剐,苦不堪言,到纳米比亚去倒不啻为一大优选,况且,安吉丽娜的先例也证明纳国具备对付狗仔的实战能力。

  基本上,在对抗狗仔的历史中,严防死守已经被证明是无效的;躲,则已经成为当今与狗仔对抗的最佳方式。因此,香港明星会选择躲到欧洲和美加,因为跨越重洋的千里迢迢,无疑将狗仔的运作成本提升到其不能承担的极限状态。这样子,张曼玉才能说她在法国享受到宁静与自在,所以她在香港一旦多上两次头条,都会那么地怀念法兰西。好莱坞明星也可以躲到欧洲,约翰尼·德普的惬意生活就是在欧洲展开的。但是他们一般不会选择英国,英国狗仔文化灿烂,避之唯恐不及,除非该明星的亮度级别只属于区域级,那么英国狗仔就可以放其一马。但是,出走欧洲还只能算是常规时期的策略,如遇人生事件重大如婚假、产子,欧洲还不够用,这个时候,英美的狗仔的战备状态都会升级,驻守在欧洲半年十月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明星要备有第二躲场。

  现在来看,把非洲当作第二躲场是合适的。在非洲作战,狗仔缺少地利人和,再加上当地政府也肯出面为明星保驾护航,这将狗仔置于极为不利的困局当中。在明星对抗狗仔的战斗史中,胜利还从未如此倾向明星一方。非洲,正是希望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