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七年前绑架华裔男童 菲律宾七绑匪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菲律宾七名涉嫌于1999年绑架勒索一名华裔儿童的绑匪于22日被法庭判决死刑。

  马尼拉地区审判法庭五十四分庭法官蒙雷·巴溜斯宣判被告马珍尼斯、茵沓兰·拜仑、西亚传、亚加赵马比、埃瓦道·黎牙洛及辜布斯等七人绑架勒索及严重非法监禁受害者罪名成立,并判处他们最高刑罚死刑。

  这宗绑架勒索案发生于1999年3月16日,12岁小学六年级学生王题耀在马尼拉被绑架,受害男童在被挟持关禁期间,绑匪向受害男童家人勒索1000万比索赎金,四天后这名男童被前总统反有组织罪恶别动探员救出来。

  控方证人包括受害男童王题耀及付赎金给绑匪的男童的父亲王书昧和参与营救行动的警察都指这七人便是绑架王童的匪徒。

  王题耀及他的女佣安特拉达辗转被绑匪关在甲美地及特里亚斯将军社的数个藏匿处达四天,在这段时间内,绑匪与男童的父亲谈判赎金的事,绑匪的首笔赎金十五万比索在巴西市墨拉兰海旁交付。

  在绑匪不知情下,孩子的家人向当时的总统反有组织罪恶别动队报告了这宗绑架勒索案,该别动队的指挥官辘顺将军亲自处理了这宗案件。

  当其中两名绑匪马珍尼斯及黎牙洛在上述地点取走赎金要乘摩托车离开之际,被该别动队的探员拦截拘捕,接着警方首先在特里亚斯将军社绑匪的藏匿处救回女佣安特拉沓,但他们没有找到王题耀,探员乃前往巴兰玉计市另一个藏匿处,探员在这里救回男童并拘捕了其余5名绑匪,当时他们都在屋中看守着王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