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泳池戏水消暑 美国一华裔男童溺水危在旦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蒙特利公园市的一处公寓内20日下午4点左右发生华裔男孩溺水事件,目前该男孩还在医院急救中,到21日《星岛日报》截稿时止,依然未脱离危险,需依赖呼吸系统维持生命。

  附近邻居许先生表示,这名6岁的华裔小男孩住在公寓附近,他的一位同学住在该公寓2楼,所以他时常来找同学玩,最近天气热,这两天都在公寓附设的游泳池玩水。

  发生意外的20日下午,男孩母亲因为要外出购物,所以委托附近邻居在游泳池边照看这群戏水的儿童。该男孩不谙水性,竟然还跑到水池内较深的地区游玩因而溺水。

  看顾的邻居发现后,虽然马上下水试图救小男孩上岸,但是该邻居也不会游泳,因而不敢潜入水底拉出溺水的男孩,便呼喊另外2名当天下午在寓所内的邻居下水救人,这才救出溺水不知道已经有多久的小男孩。

  附近知情的邻居纷纷表示,该公寓大门和水池平常开放,大门并未上锁,因此很多附近的儿童都会进来玩水,最近暑假到了,小孩子都放假,所以他们进来玩水时,也不太会有大人在旁边。

  该栋复合式公寓约有10几户人家,多为华裔居民以及越南华侨,事发之后,原本未上锁的游泳池也加上了大锁以及警告告示。

  蒙特利公园市警方表示,溺水是无生无息的杀手,而且溺水者因为没有足够的氧气,所以无法呼救出声,警方呼吁游泳池旁边一定要有救生设备以及围篱,同时,千万不要单独把孩童留在游泳池、SPA或水深深及孩童口鼻的地方,而且如果发现小孩不见,首先要检查池里。

  此外,如果游泳池与房屋相连,通往游泳池的大门一定要装设警报器,再不然游泳池一定要覆盖帆布。(记者陈慧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