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校园悲剧岂能以“意外事故”等闲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44 南方报业网

  来信来论

  

  我是华南农业大学传媒学院一位教师。20日我校学生韩菡同学车祸致死的消息,贵报21日及时作了报道,感谢你们,为校园无辜年轻生命的遽失尽到了媒体的责任与良知。

  但是,在我看来,事件报道本身也许还不能够引起校方对校园交通安全的重视。华农的校园占地广大,道路也是四通八达,外来车辆人员流量大,近年拓宽马路动作很大,又没有车辆限速措施,交通事故难免,严重影响了师生的工作和学习。

  更大的问题是,华农校园日常管理简直是放任自流,乱象丛生。丢自行车不过是家常便饭,更有早晨黑夜拦路抢劫案件,学生们住处也是东西南北相距极远,东区学生住在华南快速以东,华山学生宿舍出去不远就是天河客运站,北边学生区更是直插北环高速公路,我实在想不出除了华农,还有谁会搞成这种愚不可及的布局?这也是当前学校各方面管理难度突出的原因。

  学生之死令做老师的我痛心疾首。因此我写了一篇评论,随信奉上。能不能刊发当然是你们决定,但是我以为,本着对死者负责的态度,本着对华农学生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即便你们认为本评论写得不够好,也应该找能者另写一篇。因为,对过错的放纵本身也是一种过错,对披着画皮尸位素餐者的纵容不应是媒体的办报取向。

  华农一教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