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住宾馆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浙江抽查显示:一次性洗漱用品质量差

  新华社电 一次性牙膏没有生产日期,洗发液PH值超标,容易引发皮炎……前天,浙江省质监局发布了今年“打假保旅游”专项执法行动检测结果,在对全省2291家宾馆、酒店、商场、旅游景点的旅游产品检查后,发现宾馆饭店一次性洗漱用品的合格率最低。

  本次抽检牙膏39批次,其中24批次被检出不合格,合格率仅为38.5%,不合格产品均为标志标签不合格。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包括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的黑妹全效牙膏,杭州五洲大酒店的牙膏,杭州星都宾馆、浙江世界贸易中心大饭店、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的牙具牙膏等。

  在抽检的74个批次沐浴剂中,合格率只有22.97%,其中标签项目不合格的39批次,除了未标注生产厂址、产品规格外,有些沐浴剂甚至还在延用已作废的标准号。被检出总活性物达不到要求的有18批次,总活性物的多少直接影响到产品的去污能力。不合格的企业包括杭州耀江大酒店、杭州星都宾馆等。

  另一次性洗发液的合格率也仅为22.22%,其中标签不合格占了大多数。有22批次是PH及有效物和泡沫项目不合格,洗发液PH过酸或过碱性,不仅影响其功效的正常发挥,而且还可造成刺激性皮炎,斑疹毛发损伤。不合格企业包括杭州千岛湖阳光大酒店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