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的温州大学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6月23日电(记者汪林义)著名“侨乡”浙江温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温州大学23日正式挂牌成立。

  素有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之称的温州,近些年来的发展却受到了人才和资源不足的严重制约。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表示,加快发展温州高等教育,特别是建设一所具有地方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是温州突破人才瓶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步骤。

  2003年8月,浙江省教育厅通过了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两校合并组建新温大的可行性论证报告。2004年5月19日,教育部发函同意两校合并,筹建新的温州大学,筹建期一年。2005年12月,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高票通过同意正式建立温州大学。今年2月21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同意温州大学去“筹”转“正”。

  新的温州大学前身,是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温州师范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浙南地区第一所万人大学;温州大学创办于1984年。这两所高校自成立以来已向社会输送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近4万人。

  新设立的温州大学为多科性的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教育。目前,校园占地面积2545亩,拥有校舍80.6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17049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56人,本科生12482人,专科生4411人。新温大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46人,副教授429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