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前五个月共发起反倾销调查44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程云杰)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共发起反倾销调查44起,保障措施1起,涉及化工、轻工、纺织、钢铁、电子行业的42种产品。

  其中,化工产品涉案31起,占全部案件总数的72%,轻工产品涉案6起,钢铁产品涉案3起,纺织产品涉案3起,电子产品涉案1起。44起案件共涉及26个省市的130多家企业,目

前除贵州、安徽、海南、西藏和宁夏外,其他省市均有反倾销申诉企业。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副局长宋和平说,商务部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要完善贸易救济相关法规,规范反倾销立案程序,提高贸易救济措施案件调查和裁决效率,使国内受损害产业得到及时救济,特别是将扩大对国内产业调查的范围,更加关注涉案产品上下游产业的发展状况。

  官方统计显示,2005年,中国对进口产品提起反倾销案件7起,复审案件4起。对8起案件做出初步裁定,5起案件做出最终裁定,4起复审案件做出裁定,因申请人撤诉终止案件1起,倾销幅度低于2%终止案件1起。

  宋和平说,商务部将密切跟踪反倾销措施的实施效果和对产业的影响。指导产业充分利用贸易救济措施为国内产业带来的恢复与发展的时机,加快结构调整,提升产业竞争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