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夏令营名义暑期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8 深圳晚报

  以夏令营名义暑期补课?

  ■学校解释:属夏令营活动,学生可自愿参加

  ■宝安区教育局:严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开展暑期补习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暑假即将到来,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不可以进行暑期补课。可是,市民刘先生(化名)却听儿子说,老师口头动员他们参加暑期补课,每天收费60元。难道是学校违规操作?记者进行了调查。

  刘先生的儿子就读于龙华中英文学校初二年级。据刘先生介绍,几天前孩子回家说,班主任通知大家暑假期间要在学校补习功课,一天收费60元。为了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刘先生向班主任咨询此事,并索要文字材料。可班主任老师却说没有文字材料,并告之补习时间大约为20天。这让刘先生觉得很奇怪,上高中的女儿在校补课每天只要几元钱,为何收费差异如此之大?

  在接到刘先生的电话后,记者立即与这所学校取得了联系。一位姓王的校长听取情况后,立刻向初中部负责人了解内情。校方称,可能是老师或学生表述不确切,学校其实是要办一个夏令营。届时,将有12名英国某知名大学毕业生来到深圳,与同学们进行对话。“学生可自愿参加该活动。由于活动期间学生将寄宿在学校,吃饭、住宿等都需要费用,学校将按照60元/天的标准收费。”王校长说,学生在暑假期间肯定要完成作业,因此,夏令营期间老师会辅导学生做作业,但这只是众多活动内容中的一项。

  昨天,宝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管部门已经下发通知,严禁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办暑期补习班。如有违令者,将被勒令停止。至于夏令营,学校应将相关计划上报主管部门进行审批,收费标准也要报物价局。这位负责人强调,学校不得以夏令营的名义给学生补课,夏令营的目的应是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拓展学生的视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