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半年将有5个台风或热带风暴登陆或影响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3日电(记者沈汝发)福建省防汛办日前组织的2006年下半年防汛形势分析会商会透露,福建省今年的梅雨季目前已基本结束,下半年还将有5个左右台风或热带风暴登陆或影响这个省。

  这一会商会由福建省防汛办召集,省防汛、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专家与会。会议认为,福建省今年的梅雨季从4月25日开始,目前已基本结束。梅雨季主要有4个特点:降

雨量明显偏多;暴雨过程频繁,降水相对集中;雨季开始略早,降雨高峰期提前,雨季提早结束;早台风影响严重。

  据统计,雨季期间全省先后出现13场暴雨过程,其中有5次全省性强降雨过程和1个强台风严重影响。

  截至6月19日,全省17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占正常高蓄水量的87%,比常年同期偏多18%。92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占正常高蓄水量的95%,比常年同期偏多43%。

  会商会预测,下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省的台风或热带风暴会比正常略多,除已严重影响福建省的“珍珠”台风外,还将有5个左右,其中7月2个、8月2个、9月1个,夏季将有1-2个相对较强的台风影响或登陆福建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