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在天津滨海新区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3日电(记者张泽伟)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2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成立。这是中国首个定位于纳米技术产业化研发的国家级应用研发机构。

  财政部为支持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的科技创新,提供了3800万元项目启动经费。

  据介绍,研究院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现已建成近2万平方米的研发平台,已投入1.5亿元人民币,配置了400余台(套)世界最先进、最新型的纳米技术分析、检测设备。该院现有研发及产业人员200人,博士(后)19人,海外归国专家5人。

  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许建中任首任院长。理事长白春礼说,研究院定位于纳米技术产业化研发,拟加速推进中国纳米技术工业化,并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该院计划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工程研究院、原创技术与新产业的发动机。

  据了解,该院还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芬兰等国研发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已组建了1家专业从事纳米技术产业化投资的创投公司和5家高新技术企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