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建成全国区域性医药流通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康浩)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密云开发区医药物流园日前建成并正式启用。它标志着国内正在兴建的五大区域性医药流通中心率先在京建成。

  密云开发区医药物流园是北京市与安徽省的重点合作建设项目。医药园区由密云工业开发区与安徽华源医药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位于密云县开发区内,紧临101国道与京承高速,占地150多亩,拥有自动化立体恒温展厅及仓库30000平方米,主要储存销售成品药、化学

原料及制剂、生物制品、抗生素及制剂、生化药品等共计2万多品种。

  据负责筹建的安徽华源医药集团负责人介绍,华源集团所在的安徽省太和县是国内传统的医药集散地,有中国药材市场晴雨表的称号。华源集团选择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合作,就是将太和医药市场的传统经验复制到北京,利用北京强大的市场辐射作用,构建一个连通城乡的医药市场体系。目前,医药园建成后已有全国4000多家医药生产企业进驻,他们将采用直营直销的方式为各医疗卫生机构和医药经营企业提供药品供应。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一年的医药品销售额在600多亿元。密云医药园区是全国在建的五大医药区域销售集散中心之一,它的建成,将大大加强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华北、东北地区的医药流通市场,预计今年内它的市场份额就将突破30亿元。将使得周边地区医疗机构有更加丰富、廉价的医药制品供选择,为降低医药成本保障用药安全作出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