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巴基斯坦客人 望与中国光彩事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9:45 中国新闻网

  

贾庆林会见巴基斯坦客人望与中国光彩事业合作

  六月二十三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国家人类发展委员会主席、国务部长阿什拉夫。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国家人类发展委员会主席、国务部长阿什拉夫一行。

  贾庆林说,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建交以来,两国始终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信赖,形成了全天候、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取得很大进展。今年是中巴建交五十五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巴方继续共同努力,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加强经贸关系,密切人员交往,推动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贾庆林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以及“十一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和奋斗目标。他强调,民间往来是国与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和补充,希望巴基斯坦国家人类发展委员会继续加强与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交流和合作,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为消除贫困,推动两国民间交往,促进中巴传统友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巴基斯坦国家人类发展委员会是二OO二年在穆沙拉夫总统的直接推动下成立的,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资源,在教育、卫生、能力建设、扶贫等方面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加快当地经济发展。该委员会成立以来,在促进中巴友好、加强两国民间交流与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该访华团此次是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邀请来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刘延东等参加了会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