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祖康说中国愿继续加强与人权高专办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23日电(记者 刘国远)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23日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人权高专办)在促进和保护人权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愿与人权高专办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入。

  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当天听取了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斯·阿伯女士所作的工作报

告,并就报告进行了讨论。沙祖康大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支持人权高专办与各国开展技术合作,充分注意到人权高专办去年就此开展了许多工作。沙祖康说,中国政府与人权高专办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在“监狱管理”、“人权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沙祖康指出,人权高专办对促进和保护人权事业负有重要责任。在去年一年中,人权高专办在促进发展权,维护妇女、残疾人、土著人和移民权利,以及反对种族主义和贩卖人口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工作,并取得一些成效。

  沙祖康强调,人权理事会的成立翻开了国际人权事业新的篇章,国际社会应以此为契机,总结以往的经验和教训,为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人权高专办亦应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充分吸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加大对发展权、反种族主义等问题的投入,为促进两类人权平衡、健康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他指出,人权理事会的成立在提供了新的机遇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挑战。人权高专办应为各成员国提供更多服务和技术支持,协助理事会解决所面临的困难,确保理事会顺利有效开展工作。同时,人权高专办应以更加开放和透明的态度接受理事会及其成员国的监督。

  沙祖康说,人权高专办在以往每年制定《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又制定了《高专战略管理计划2006-2007》。这使得人权高专办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内、更加合理有效地规划分配人力和财力资源。他希望人权高专办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纠正人权高专办长期来存在的、尚未解决的职员地区分配不均的问题,增加人权高专办职员的代表性,进一步提升人权高专办的信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