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中国公安民警心理健康的训练解决方案今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1:37 中国新闻网

  6月23日,一套针对中国公安民警心理健康专门研发设计的心理训练解决方案在北京亮相。有关专家介绍,该方案目前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

  6月23日,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在北京展示了由其研发设计的《公安民警心理疾病预防与干预机制建设“一揽子”解决方案》。这套方案包含“心理减压室建设”“心理应激应对室建设”“心理训练基地建设”等项目。指导该方案设计的公安部公安民警

心理专项课题组组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张振声教授介绍说,在一些发达国家中,用高科技手段对警员进行心理训练、帮助其减缓压力的做法已经成为趋势。在中国,这方面工作已经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这套方案的效用,张振声举例说,在依照该方案搭建起的心理应激应对室中,警员可以在开枪、执行重大任务、目睹战友伤亡、遭遇重大变故之后,接受必要的心理训练,及时缓解压力。

  据介绍,该方案中的心理减压室可以结合先进的心理抚慰手段,同时为多名警员提供心理测评与减压抚慰;同样,在心理训练基地,警员可获得包括思维、观察、记忆等能力在内的基础心理品质训练和心理潜能激发训练。(来源:新华网,作者:郭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