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印尼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的总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率领的印度尼西亚民主斗争党代表团。

  贾庆林说,中国和印尼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频繁,在政治、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深入展开。去年两国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使双边关系的发展进入新阶段。贾庆林强调,中国和印尼是

世界上重要的发展中大国,保持中印尼友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不仅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方针,与印尼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国友好关系代代相传。贾庆林还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在谈到党际关系时,贾庆林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包括民主斗争党在内的印尼各主要政党的友好交往,为推动两国国家关系健康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梅加瓦蒂说,印尼中国友好历史悠久,两国关系近期来发展迅速。印尼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两国互利合作的水平。谈到两党关系时,梅加瓦蒂表示,印尼民主斗争党和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面临许多共同挑战。民主斗争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在新时期不断发扬光大。梅加瓦蒂重申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