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49家企业牵手国外碳买家 意向交易额达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2:17 红网

  

湖南49家企业牵手国外碳买家意向交易额达15亿

  (湖南企业与国外碳买家签订交易意向订购协议)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省49家企业与奥地利CCAN公司、瑞典碳资产管理公司、英国ARREONCARBON公司签定CDM项目二氧化碳减排量交易意向订购协

议,意向交易额15亿人民币。

  这次签约项目类型十分丰富,其中包括水电、化工厂节能、养殖场沼气利用、钢铁厂高炉煤气压差发电、造纸厂余热利用、天然气替代、酒精厂废弃物发电等类型。

  为了落实本次签约的项目,湖南将在未来四个月内集中全省20多名CDM(清洁发展机制)专家对全省的CDM项目进行开发和包装。争取在今年11月份之前完成这批签约项目的调研、开发工作,争取2006年湖南能在联合国注册成功一批CDM项目。

  此外,为了推动湖南CDM项目向更深的领域发展,省CDM中心将为全省的CDM项目积极引进国外资金和先进技术,同时准备下半年在养殖、垃圾填埋场等行业举办行业CDM培训班。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国外政府和企业对湖南CDM资源进行更加广泛的调研和考察,争取有更多的项目合作成功;希望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等部门加大对CDM项目的开发力度,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希望湖南相关企业抓住机遇,通过CDM项目,获得先进技术和外来资金,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生产发展。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