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企业家三峡库区行”在重庆万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3日电(记者 王义) 由全国妇联、国务院三峡办联合组织的“女企业家三峡库区行”活动23日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27位女企业家与三峡库区移民妇女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向库区妇女捐赠了助困金和药品,部分企业还与移民妇女代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在全国妇联、国务院三峡办的组织和安排下,女企业家们与万州区移民妇女进行了

广泛的交流,江苏宜禾股份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还与移民妇女代表签订了20份合作意向书,以支持库区妇女创业和就业。其中,重庆陶然居集团计划投资1200万元,在万州和涪陵建立两家连锁分店,每年可使当地3000余名移民妇女实现就业。随后,她们参观、考察了万州移民小区和对口支援企业,并向三峡库区妇女赠送了31万元助困金和价值50万元的妇科药品。

  全国妇联副主席陈秀榕说,这次活动为女企业家和库区移民妇女之间架起了沟通、合作和发展的桥梁,提供了良好的合作机遇和发展平台。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女企业家将进一步加强与三峡库区的合作,加强对移民妇女的教育、引导和培训,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促进移民妇女创业、就业。

  据了解,参加这次活动的女企业家们除了重庆以外,大多来自北京、江苏、浙江、福建等东部沿海地区,其中有些是“三八红旗手”、“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其企业绝大多数都是民营企业,大多以经营餐饮、服装、水产养殖以及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