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首家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3:24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周少四 郭晶晶)今天上午,全国为数不多、湖南省唯一的全国性“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在湖南女子职业大学正式挂牌。

  “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建设,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妇女/性别研究事业的发展,积极探索妇女/性别研究进入社会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经验,促进高校、社科研究机构、党校及妇联“四位一体”研究网络的逐步形成。经过历时半年的严格评审,湖南女子职大

学顺利通过了多轮专家审核,被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确定为第一批“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湖南女子职业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负责人、校长罗婷介绍了湖南女子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特色,阐述了基地建设的思路与未来规划。她透露,在今后三年里,基地将明确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湖南女子大学的教学资源优势,开展富有本土特色妇女/性别研究、召开高校“女性学教学研讨会”、建立社会性别远程教育系统、举办女干部培训班等方面的工作。

  湖南女子职业大学被批准为湖南首家全国“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充分显示了该校在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推广方面的实力,对进一步强化该校办学特色,推动该校在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方面成为区域性中心将起到重要作用。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