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文科状元王晓月:自信就能实现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邢台记者 冀保珍

  ■状元档案:王晓月,1987年出生,柏乡县王家庄乡赵村人,就读于邢台市一中,2006年以总分661分(含10分加分)的成绩摘取我省文科状元桂冠。

  ■懂事女孩体恤父母

  6月22日晚,王晓月通过168查出了自己今年的高考成绩,语文107分、英语144分、数学150分(满分)、文综250分,一门比一门好,虽然自己感觉进入理想的大学没有问题,但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以总分661分(含10分的省级三好学生加分)的成绩成为全省的文科状元了。知道好消息后,她既欣喜又冷静,因为她一直相信自己能实现梦想。

  昨日上午,记者在邢台市一中见到了正和班主任商量如何填报志愿的王晓月。她说,等完成了一切手续,她就回家帮父母种菜、卖菜,尽量减轻父母的负担,也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

  晓月是家里的老小,哥哥去年考上大学走了,家中只有靠种菜维生的父母。她深知父母供她和哥哥上学不容易,总想给家里一些帮助。但她知道自己当前只有好好学习才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平时父母给她的环境很宽松,但她知道父母对她的爱是真挚的。

  ■生活节俭学习刻苦

  王晓月的班主任李怀东老师欣慰地告诉记者,晓月这次夺冠不是偶然,在班里晓月一直是第一名。进入高三后在与其他地市交流考试中也名列前茅,学校一直把她作为重点来培养。

  晓月是个性格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她不仅学习刻苦,方法得当,心理素质和道德素质也非常好,她的学习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让人感动。刚分到文科班时,由于英语成绩不是太好,她就每天早早起床在教学楼阳台上背单词,一坚持就是两年,风雨无阻,终于在高考时取得144分的好成绩。作为班里的生活委员,她平时生活很节俭,从不攀比吃穿,还处处帮助同学,关心同学,使这个大家庭里充满了凝聚力。

  经过与李怀东老师商量,她准备报考北大经济学专业。

  在高考成绩出来的当天,邢台市副市长郭俊苓代表市委、政府领导到学校看望了王晓月和她的老师同学们,并为取得河北省文科

状元的她及全省第四名的李国超同学送去了
笔记本电脑
,以资鼓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