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小学四个年级轮用一间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上半天课,歇一天半———由于学校的6间教室有5间被列为危房停止使用,廊坊大城县闫家务村小学的学生们轮流使用“硕果仅存”的一间教室,已“倒班”近一个月,而他们的新学校还难见踪影。

  19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这个特殊的小学。学校是前后两排红砖瓦房,后排是五间教室、两间办公室,前排是一间教室、两间教师宿舍。刘秀銮校长是本村人,一直住在宿舍
里,她告诉记者,学校分学前班、一至四年级,6位老师。瓦房盖了有20年了,4月28日,县里普查,后排被列为危房。5月24日,下了一场大雨,因为怕坍塌砸着人,后排停止使用。学校仅有一间教室能用,自5月28日开始,学前班放假,一至四年级轮流上课。刘校长用钥匙打开一间危房,记者看到两个北墙角有自上而下的裂纹,约两厘米宽,讲台也半边下沉。

  讲课的赵老师告诉记者,“倒班”使课堂时间减少了四分之三,只有加快讲课进度,把两天的课压缩到半天,教学质量保证不了。据了解,前些年村里筹建市场,学校被规划进去已卖给了村民,市场没建起来,校园已是别人的了,而新校址尚无着落。为建新校,上级教育部门已准备拨款,但需要村里出部分资金、出地。如果新校总没着落,上级教育部门就有可能取消该小学,进行并校,而附近最近的学校也有3公里,还要穿马路,家长们接送不说,安全也难以保障。

  记者了解到,闫家务村是远近闻名的电视天线专业村,村民们收入不错。记者拨通村支书赵国忠电话,他说村集体没钱,校址很难解决,一个月前,他已向上级递交了辞职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